2010/09/14

詐騙新手法: msn+mycard

今天遇到了很神奇的詐騙手法,一定要分享給大家,希望大家不要受騙。

今天當我工作快下班昏天暗地時,msn上一個朋友敲我,問我是不是很忙,他想請我幫個忙。雖然忙,但還是希望能幫別人一把。結果他希望我現在就去7-11或是全家幫他買一張3000元的mycard,然後把帳號密碼貼給他。

我一聽愣住,第一、要離開工作岡位,暫時沒法,而且是有多麼急需要我馬上去幫他買? 也讓我有種對方挺不禮貌的感覺,但他口氣真的很有禮,形成一種衝突;第二、3000元也不是小錢,但也不算大,朋友也算是有正當職業的人,需要馬上"借"錢嗎?

當時有種很怪的fu,而且是不算熟的前同事,需要借錢借到我頭上嗎? 而且是買一張卡? 若說是急需現金我還比較可以理解。

當下揮手叫了同事來看,同事說這是新的詐騙手法:利用竊取別人的msn帳號,假借身分讓別人買mycard的點數,然後偷拿去打電動,當然查不到人,因為是盜用別人的帳號取得的。

馬上我們打電話給被盜用帳號的前同事,希望不要讓這樣的情況再發生,果然當事人根本就不在電腦前面。結果沒到兩秒,另一個同事的msn又跳起來了,這個人還真是掃街拜票每個人都試一遍。

希望大家能小心,不要被騙了,也要保管好自己的即時通訊帳號。

6 則留言:

  1. 這個前一陣子新聞有報過,因為某個藝人宣傳的 MSN 被這樣搞。就跟你說的一樣,大家要把 MSN 帳號密碼好好保管,電腦資料安全也要注意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靠詐騙手法還真同一招?完全一模一樣我被騙了3000元也是MyCard有沒有要回來的方法啊!!!!!!!!!!!拜托:(((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的要小心個資,應該是要不回來了。只能囑咐自己下次小心一些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的MSN也是這樣被用了, 後來攪了很久, 終於向HOTMAIL拿回我的account, 發現多了一個security email address...相信是hacker的!
    youyoho123@hotmail.com
    還有一點, 我發現msn被hack當時已經即時報警, 但警察說沒有actual loss, 就不會開檔。
    如果你是真的付了錢, 我強烈建議你去報案, 快點抓到他為大家討回公道!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kelly的留言,我自己是沒有被黑,反正3月份msn就要停了,之後應該詐騙集團會轉戰其他地方吧。後來還是陸陸續續有接到親友被盜用的訊息,不過大家都不會受騙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樓上的cc我覺得很遺憾,不過要回來的機率真的太低了~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