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4

佐佐木倫子 「請勿轉台」

佐佐木倫子 總覺得是一般人不太熟悉的漫畫家,他最有名的作品是「愛心動物醫生」、「天國餐廳」,但這部被翻為「請勿轉台」的作品,卻是我目前看過最愛的。

故事內容描述一個被全電視台看作是「天然」、白目到極點、蠢到無以復加的小記者,實則是被電視台高層看作是秘密武器,爆笑的橋段非常多。目前已經出版到第二集,各大出租行均有租賃。我可是難掩歡樂的在出租店ㄎㄎ的笑個不停咧~

佐佐木倫子的笑點從來就不是那種低級的笑料,他總是利用人類個性上的小毛病與個性比較之下的落差,作出他獨特氛圍的冷笑話,也算是一種另類的說故事高手吧! 我覺得比起成田美名子還要適合搞笑,雖然成田老師有時也有不錯的搞笑橋段。

順便分析一下:兩個老師的相同點,就是很會利用故事來包裝每個主角的個性,但這邊我又覺得佐佐木老師更強一些,他不只包裝主角,連配角都很有個性。

這個故事每次看完都會讓人很有力量,因為主角是個打不死的蟑螂,甚至可說比蟑螂的生命力還要頑強 ! 這真的讓人覺得,人有時候單純一點、簡單一點、作個徹徹底底的笨蛋,其實比任何自以為聰明的人都還要有勇氣喔~!

不過漫畫畢竟是漫畫,要能這麼活著,福氣要很夠才成~

成分:能接受淑女漫畫者適用。

ps. 不要問我為何拿上面兩個老師比較,實在是很容易就被我聯想起來了...


1 則留言:

  1. 我超愛天國餐廳的,作者又有新作?
    一定要趕快找來看

    天國餐廳經常讓我笑到顏面神經失調說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