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8

再見了老闆娘

嗯,是這樣的,人稱我「愛工作達人」、「工作疑難通」、「工作狂」,簡稱老闆娘。就是常常呈現老闆娘的被害妄想模式,覺得誰誰誰不努力、覺得公司網站應該要怎麼作防呆、覺得我沒有在公司會金害、覺得我一定要十分努力才能貢獻公司營收 ... 的妄想模式。

不過,美好的幻想總是會受到現實的考驗。當專案被緊急喊停,當正牌老闆(非妄想者)覺得你決策失當時,就像是被卡車撞到一樣,除了喊痛,你也沒別的想法了。

其實沒有甚麼事情是「我的決定」,從來也只有配合公司政策的決定。這是從很高的角度來看,當然做錯決定了,我還是要負責。作錯有兩種,一種是不符合人情事理,一種是不符合公司(老闆)政策。

嚴格說起來,我只是個會揣測上意的執行者而已。

原本還蠻洩氣的,但沒有情緒化,只是想:怎麼又搞這樣的飛機,明明就確認過啦~! 但仔細想,當然是會清楚問題在哪裡,也能全然理解。只是對於一些弦外之音感到委屈,總覺得自己被當作一個很閒的人在看待,天知道我工作多認真啊~

這邊有三個心得:當老闆問你的進度時,千萬不要以為真的有商量餘地,再怎麼樣都要插花進來。當老闆客氣的問你是不是要加人時,他是在暗示你你手腳要快一點。當你沒作到老闆要你做的事情時,就表示你失職了,不管你作別的東西作得多好都是。(我果然還是太天真了)

不過今天的我沒有苛責自己,讓我很意外。

對慈悲心而言,完美主義是沒有意義的。慈悲心是我們留給自己的禮物。 - 摘自who is my self p.38

在修行的過程中,苛責自己與反省自己常常糾葛的化不開,我們常以為用殘忍的手法對待自己,就能改變自己的缺點。但上面那句話,一直迴盪在我心裡。我問自己:我多久沒對自己慈悲了? 除了用棍子教訓自己、用甜點安慰自己,我有多久忘記擁抱自己、聆聽自己?

在你真的無愧的認真的去做自己的工作之餘,你還要在意多少別人的言詞? 從每段看似不愉快的挑剔中,除了去學習其中的微妙之處外,還有多少情緒要帶在身上? 那些無益的情緒,從來沒有激勵過我,激勵自己的永遠都是深思過後的反省,而不是情緒。

況且有時根本對方就沒有情緒,有的只是我自己的不甘心、不願意、不順從、不喜歡。累積成一股澎湃洪流,讓自己被捲的深深的,失去正常的思考力。

於是,今天發生的事情,就突然像是他每天都應該發生一般,那麼的正常。我寄出評估的信件,就這樣悠悠的回家去。至於結果,其實我不太在意,怎樣都好,仔細的想,怎麼樣的結果都算是好結果,真好!

面子? 分數? 其實也不重要,那個東西從來就不實際。

老闆娘決定退出妄想江湖,領領薪水混口飯吃,多好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小心!老闆娘會借屍還魂!!

    有鬼喔!!!






    Joe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也該出現了,當然沒鬼,因為還沒死,哈哈哈。到處都是老闆娘,老闆娘EVERYWHERE

    但這算是個宣誓吧~KILL老闆娘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