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03

病假

很久沒發燒了,感覺上這類的回憶通常都發生在南部的家中。國小的時候,身體比較不好,常常動不動就發高燒,躺著看電視、躺著發呆、沒胃口吃東西。躺著也不會被罵,還可以吃自己想吃的東西,結果發燒的回憶總是好的。曾經在5歲左右,好像有住院半個月以上,據說是高燒不退,印象最深刻的是軍醫院的電視、家人特意買給我吃的牛肉麵、還有漫畫書,那外省口味的辣辣牛肉麵,一直都忘不了。

我是個很愛工作的人。

在公司發燒到38度還不知道要走,後來被朋友雞婆的逼急了,才拖著身體依依不捨的離開。結果沒想到朋友是對的,如果再晚一點我大概也沒法騎車回家。隔天又不捨得休息,一直想是否要去公司「交代」一下。

躺著望著天花板,我一直問我自己:工作對於我究竟是什麼 ?

似乎我們總會抓著一件事情,將其當作自己人生的意義,一但失去了,彷彿就沒了生活的重心。為了不讓那一天到來,於是用過去的痛、未來的夢驅策著自己向前。

這大概是第一次,我沒法專心的打坐,身體的不舒服,讓挺起腰桿、專注,這樣小小的動作都倍感艱辛。覺得過了天長地久,結果才只過了十分鐘,挫敗感深深的湧上。

帶著疑惑,我過了半天沒工作、也沒法打坐的日子。

昏睡昏睡著...

不過,病總是會好的,日子還會繼續。無意在這篇作任何結論,只是想記錄一下這個還沒抓到頭緒的病假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林小粒7:41 下午

    保重啊!趁著病假好好休息一下吧!妳實在太少休息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除了看過你車禍的受傷樣子,我覺得你不會生病耶,一向都活力十足~加油!早日康復~~~好好享受休息的時光~~STAR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身體在小小警告你啦~~ 要乖乖身體的話喔 nydia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