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7

炫耀文- 我買到了獨唱團


為了買到這本獨唱團(Party)費了我好一番功夫,先去淘寶開戶、7-11加值支付寶、下單、請深圳同事幫我帶回來,然後才有了今天這張照片。

韓寒真的值得這20塊8的捧場嗎? 而且還這麼勞師動眾。主要起因是,我大學時就拜讀過他的「三重門」,當時也許有所感動,但也不是挺記得。後來他八卦多了,我上了blog看了他的文章,又估狗了照片,開始對這個人感興趣。不過,在這裡我並不想特別介紹這個人,如果有人有興趣,就自己去估狗吧。

自從「無非閱讀」、「mogu」之後,對買雜誌這件事情就失去了興趣。ppaper顯得太商業化,置入性行銷的意味太濃,慢慢的這些打著設計旗幟的新東西,就不再繼續看了。

獨唱團(Party)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大雜燴,所有的人都可以投稿、幻想、意淫(看了書就知道我用這個字不為過)。裡面有文章、漫畫、照片,目前走向偏向文學(大眾文學)多些,但在大陸當地讀者是希望他能更政治一點 (如果他可以的話)。只要賣出20萬本就可損益兩平的獨唱團,這期的50萬本早已銷售一空。

裡面我最愛的文章是 - 石康 「看哪, 這人」,他拆解人,並且對人的現象感到不滿與疑惑。他說道「對我來講,把生命看成是一種挑戰而不是一種湊合遠為合理,因這使我更加意識到我的不完美,並幫助我改進 ...」這就是他寫這文章的一個起頭。而湊合這字眼,我想是十分正確。

蔡康永也在裡面有篇文章,不過我草草看過就罷。這個人算是挺厲害的,哪裡都能插足,不過對我而言有些膩味。

閱讀上特別的是,文章由於收稿的範圍很大,裡面有著描寫70歲的黃昏之戀;也有嫖客與酒店小姐的心情故事;還有那些被壓抑在小城市市民的鬱鬱寡歡。對於想要了解人的想法/經驗的我而言,是很有趣的觀點。

文字字型偏小,大概只有7,8級,眼睛挺吃力的。但大陸的簡體字因為筆畫少,較圖像性又比較適合縮小,能玩的花樣比較多。在編輯排版上,我常覺得他們有些可取之處。

這篇明顯是個紀念且炫耀文,能夠買到自己想看(即使不必要)的書,是件高興的事情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看字裡行間的樣子是真的很得意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 沒錯,擺明了要炫耀。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