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0

寫給夏天 始


進入七月,就像是真正的走入夏天。驚訝於自己對長灘的念念不忘,總是想念那片湛藍單純的沙灘,不作複雜想、單純的日子、沒有太多的商業,給了我很多的感動。

房間裡的冷氣總是不冷,再加上因為出門逛街,中了暑也不自知,整個禮拜渾渾噩噩,讓我心生煩惱了一段時間。但轉念想,不過是個冷氣,不過是天氣熱了點,睡覺也許麻煩些得要跑來跑去換房間,又常常半夜會熱醒,但日子也沒甚麼好抱怨的,夏天就是會熱、冬天就是會冷。頓時覺得涼快了一點,熱就熱吧。

抱著一點僥倖,希望房東可以幫忙清洗一下這台老舊的冷氣,甚至也想著,了不起自己出個錢買一台,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。沒想到房東佛心來著,竟然要幫我換一台全新的 ! 讓我終於可以終結每搬一次家就得買台冷氣的宿命。

得到了偏方,簡單用大同電鍋加水煮了一鍋綠豆湯,想把我棘手的中暑症狀給減輕。中暑者,在還未加糖前,先飲兩碗,可消不少暑氣。實在不清楚為何要加糖,綠豆鬆軟的豆香充滿了甘甜,實在很對胃,也不枉我多走一段路去找好點的綠豆來下鍋。

雖說中暑當然是會讓心力提不起來,但這不過是個小小的中暑,若今天我生大病,全身疼痛,必然是比這更折磨百倍,難道就更有理由讓自己的心一落千丈嗎? 每次的小病痛都是檢視自己的好時機。

以前總覺得夏天是膚淺的、討厭的,除了熱還是熱。但其實夏天有什麼錯? 膚淺的應該是我吧~

今日於筆墨展中,看見了從小就擅於背誦的一段詩詞,與友人驚艷於古人的智慧,特地抄錄與大家分享:

勸君莫惜金縷衣 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


~唐 杜秋娘

1 則留言: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