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04

牛鈴之聲 : 簡單的感動

圖片來源 : 新紀元周刊

「牛鈴之聲」是部令人驚艷的韓國紀錄片,極少的旁白、極少的配樂,刻劃出傳統農業;人與牛間的情感;死亡的如影隨形。

片中不作任何的譴責,也沒有多餘的綴飾,僅僅只是簡單的描寫著老牛與老人一同工作,與老人面對老牛即將往生的那段日子,但卻讓觀者有著深刻的反省與懺悔。人類是如何對待身邊的生物的? (我是指市場上再也沒有耕田牛這件事情,現在只有肉牛了) 在工業化社會的過程中我們失去了多少對大地的尊重? 我們懂得愛嗎? 我們懂得承擔嗎? 我們懂得付出嗎?

習慣了吹冷氣的上班族朝九晚五的日子,吃的食物都是現成的,甚至是冷凍櫃裡面包裝過的,對於這個大環境幾乎是無感的。大部分的時間思考的事情都是「自己」,連盡孝道都被許多科技的產品所代替實在不需要費太多心。「工作很忙」是忽略生活的大好藉口,直到老了病了爬不起來,才會發現自己到頭來跟頭老牛是沒有差別的。

簡單是種感動,當簡單可以成為一種打動我的感動時,我想我真的過得太複雜了。

相信這部片子,每個人看了都會有不同的感受,如果可以,安排一個安靜的午後,簡單的配上一杯冰飲料以及很多的衛生紙,應該會有不錯的電影體驗。

另外追加個小故事 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gb/10/3/15/n2846216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