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7

遠征長灘五日

圖片來源 : 菲趣長灘島

菲律賓的長灘,是這次員旅的意外之選。由於交通不便,使得1970年起開發的這座小島,一直到2010年的今日仍能保持著純真、善良的人民氣質,與豐富的海洋資源。尤其是長期光顧普吉島、峇里島的台灣旅客,來到這邊更能體會到 - 人最原原本本沒有商業化汙染的純真。這邊有個網站稍微介紹了一下長灘,不過網頁上面寫著往事只堪回味的警告標語,看來以前的長灘一定是更美更美的。

我對長灘最愛的就是飯店門口的這張拍不膩的角度,不知道為何,每次看見都有南法的感覺。有種穿著古典的橫條紋泳衣,坐在沙灘上,男男女女討論著愛情與哲學的fu。只要看見這個救生員的小亭子所構成的景象,總是心裡漾起開心的感覺。應該是想去法國遲遲未果的後遺症吧 !

天是這麼的藍、沙是這麼的白,用最傻瓜的傻瓜相機就能拍得出來。由於沙子的含水量很高,總是不燙,不穿鞋子就可以在沙灘走到天荒地老。

黃昏一直是最難拍的景,有人就沒有太陽、有太陽就只剩剪影。雖然自戀也比不上景色之美,寥寥拍了幾張,就用貪愛的雙眼盯著黃昏美景不放。這邊的夕陽真是充滿了風情。

我酷愛麵食,應該是全團唯一積極挑戰菲律賓麵包的人。中間那盤看起來像是雙胞胎的原味麵包,口感扎實又不太硬、麵糰中沒有多加任何的添加物,上面灑了些許的白砂糖,5元披索一個,吃得我頻頻叫好。無奈台灣沒看到有人賣的,讓我有點懷念。

第四天是全天的自由行,犧牲掉團附的午餐,去吃了島上有名的義大利麵後,我們來到了星期五沙灘 (friday beach)。為了貫徹法式風情的心中印象,點了一杯甜到死的ice tea,就在沙灘旁的躺椅上睡了起來。沒想到這麼大的太陽我還是照睡,這樣能睡的人應該是不會過勞死的。

不過再怎麼浪漫也有個極限,經過大半天在沙灘的發呆,再加上我又沒戴墨鏡。整天下來,我的眼睛受到了紫外線的傷害,顯得十分的不舒服。以前以為戴墨鏡是騷包,沒想到在這種地方是必需的。

星期五沙灘是當地最早被開發的地方,這邊的沙是全沿岸最細緻的地方,走過去不太留腳印,煞是神奇。水流過的地方會留下波紋,海浪全日都是平靜無波。這邊不流行衝浪,流行衝沙。衝沙板是個比衝浪板還要短的小板,在水沙交連之間,就可以滑行一段。有點像是台灣年輕人愛玩的滑板一樣的效果。

當地的小朋友好奇的在曬太陽的大叔身邊看著他,我們路經拍照他們也不怕生的笑了起來。這樣的笑容,我們一路上時常遇見,菲律賓人的樂天,給了我許多感動。

我常想,如果我生長在這樣的地方,也能像他們一樣樂天知命嗎? 那現在的我,能不能像這些孩子一樣樂天開朗呢?

將這些孩子的笑容獻給我的朋友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