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9

壞掉的主機板人生 也好

繞著公園快走時,原本想寫很多東西,但只是撥號連線連不上線,為了排除這個問題,全都亂了方寸。原來心是這麼不可靠,一瞬間就變了。

換電腦讓我品嘗到很多心理狀態,幾乎是前半人生的縮影,顯現出我面對人生的方法。音效沒聲音你第一個念頭是甚麼? 電腦撥號不上你第一個念頭是甚麼? 買機殼你最重視的是甚麼? 為了甚麼煩躁?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不能忍受新東西出問題? 你有沒有甚麼東西爛到不行卻還在忍受?

當我看著舊機殼卻有著順暢的使用速度時,有種自己升級的味道,好像自己也可以這樣子除舊佈新一番,有個瞬間的感動在心中。

忍著自己想出去學瑜珈、上課的慾望,我讓自己靜下來,即使只是表面上,也好。至少我開始努力的讓自己靜下來,我想知道不需要這麼多,不需要這麼多的競爭,我也可以活。

我想知道自己,想跟自己在一起。

有時我體會自己像塊堅穩的磐石,充滿了勇氣,無懼著。有時我孤單,失落著。但不管是甚麼,我都跟自己在一起,沒有逃避。即使是看似無趣的早晚課,在渴睡的拜佛打坐中,我也多麼希望自己跟自己是在一起的,體會著那份不適與疲倦。

光是怎麼看待一件不圓滿的事情,就有著許多樂趣。

而努力去面對它、體會它,就是處理它最好的方法。快不快樂似乎也不再是那麼重要,因為那份平靜與了解就在其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