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19

給膽小鬼

雖然已經很晚了,但我還是想為一個朋友寫一篇文章。


我們都遭遇過所謂「克制不了」的情感與欲望,當時的你是那麼的想要,不顧一切。彷彿那個人就是與你這麼的相配,你全身上下所有的眼睛都只看著他。

然後突然被迫隕落,醒了。在當時所有發生的事情,令你後悔不已。如果可以,真希望時光倒流。

這樣弔詭的迴圈我想大家都經歷過。那份懊惱與疼痛,實在不是言語能夠形容。表面上時間是最好的止痛劑,實則只是在時空中逃避問題,不肯面對自己、不肯原諒自己。

無法面對當時的惡夢,就無法真正的醒來。

我其實真的覺得他很愛你,但愛是什麼呢? 我想不只你模糊,他也很不清楚。不管復合的答案是什麼,我覺得對你來講都不會是個結束。若是YES, 我想某個問號一定會不時出現在你腦中:他真的不介意了? 他是真的要嗎?還是... 若是NO, 你會有著終身無法擺脫的遺憾,甚至我害怕你會開始更封閉自己,並不會像你所說的,就此解脫。

我希望你問問自己,你要的是什麼。只要他原諒你你就解脫了? 只要他接受你但還沒有非常原諒也行? 你能夠義無反顧的愛下去嗎不管他所謂的"復合" 在心態上是到何種程度?

我總覺得除非你能夠自己面對當時的遺憾,並且原諒自己從遺憾中走出,不然,不管答案是什麼,這個噩夢都將會永遠跟隨在你們中間。若你只是乞求他的愛讓你能夠假裝之前的事情可以一筆勾銷,卻仍沒有面對自己的問題,我怕你仍得不到你所要的。

所以我好想跟你這個膽小鬼說:重點不在於他愛不愛你、要不要復合,而是你原諒自己了嗎? 不希望這份感覺一直跟隨著你,贖罪不是培養感情的好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