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17

颱風天

偶而跟房東聊起,下個月就是中秋節。老人家的說法是,過了中秋,一年就快到尾聲了。每天,一個個專案一門門課的這樣過去,確實,時間好快。翻閱之前的blog文章,想知道去年的此時,我在做什麼?

今天跟公司請假,想為了之後的禪七作準備,沒想到很快就准假了,覺得跟著我老闆還蠻不錯的。問過學長,好像翹三堂課也不是什麼太大條的事情,像是看穿我心裡想拿高分的想法,他說,其實這樣還是能拿不錯的分數的,我心裡笑笑,原來我跟這個人沒兩樣,之前我還在心裡嘲笑他很計較分數。

為什麼覺得自己常錯得離譜,心裡面像是有著數面鏡子對望,不斷的將進來的資訊折射,以致於看每個人都有了扭曲的固定形象。放下那個折射的想法,甚至移掉鏡子,剩下的只有單純,還有對自己想法的羞愧。但光是羞愧無法度日,因為察覺的時候也正是我改正的時候。就這樣吧,不要連單純都想要一百分,這樣又扭曲了。

休息去~颱風天 晚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