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20

眼耳鼻舌身意

我的眼睛若不能看到世間的良善
要他何用
我的耳朵若不能聽到別人的苦難
要他何用
我的鼻子若不能嗅到死亡的氣息
要他何用
我的嘴巴若不能吐露出誠實的話語
要他何用
我的手若不能扶持別人
要他何用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颱風天,下著毛毛雨,我有些尿急趕著買完東西想回家,在路上看到一個腦性麻痺的患者,開著電動輪椅,從我身邊過去。我發現他無法撐傘,所以戴著帽子的他有些濕。掙扎的要不要給他傘,但想想他無法撐,要不要陪他一段路?我又趕著回家。於是我放棄了,大步朝超市走去。但我的心情一直留在當時的路邊,總是只會懊惱後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