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05

日子無法算計

一個最近認識的同學跟我哀號,他說:若能回到以前該有多好,那時候好單純。我想他應該是在工作上遇到了不如意。

每每當我們不如意,總想回到某些時空,安全的沉溺在那時的回憶裡。我也只能潑冷水,講了實話:單純跟時間還有年齡無關喔。(畢竟以現實來看,我們回不去。)

「躲在回憶裡過日子,簡直就像是活在黑洞裡,不見天日,迎擊吧! 迎向你的問題吧!! 」我心裡想,卻無法打在msn裡回覆他,我知道這就像是高調過了頭的勵志小品。

而且弔詭的是,你永遠逃不掉你最害怕的東西,它會一在的重複,就像是跳針的老唱機。

這我最清楚,我最怕的事情不斷的重複回頭,就像現在我必須搞懂將近300頁的統計內容,真像是個大玩笑,我最害怕最討厭最恐懼的事情,總是會鬼打牆的不斷發生,曾經為了避掉所有的數理科目,我大學讀了個不需要任何計算的科系。

我最害怕的人總是會出現在我面前。

我最恐懼的事情總是會不斷發生。

「裡面應該有些什麼涵意吧?」歪著頭,繼續翻著讓我焦慮不已的統計課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