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28

簡報會議

最近為了擬定改版的事情,在公司忙碌了一個月,到了要PRESENT的前一天,仍然跟同事無法取得共識,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。晚上趕去上統計,努力的想要聽懂信賴區間,卻掩飾不了惶惶不安的心情。

為什麼這麼不順利! 為什麼大家都不肯妥協!

我心情憤怒的吶喊! 再加上晚上趕去上課時,生平第一次在擁擠的捷運上遇到變態,那個死胖仔用牠的小雞雞碰我的屁股,因為太小了我還害怕誤會牠,不願意開口罵牠。狠狠的瞪了牠一眼,下車事後不管怎麼回想都覺得牠是故意的 ! 幹麻這樣鄉愿的善良啊!! 下次一定不放過牠!! 作人不像個人!

心情糟到了一個點,我不想屈服在這樣的情緒中。打坐時,我思考著如何解套。我看到了自己對於會議成功的期待仍有,希望自己勝利的期待仍有,覺得自己最辛苦最偉大的想法仍有。

「這樣的放不下,你告訴我你為什麼什麼好處都想盡得。」我問我自己。

於是乎,我知道我該如何做。我放下我對於自己成功的期待,我寧願將大家都當個人看,而非我成功的踏板。一瞬間我構思出一份有頭有尾的簡報,穿插在此次改版的主題中。我想激勵大家,就算案子失敗了也沒關係,反正本來就不可能有100%成功的專案,但是只要大家有信心,就能工作得愉快,我不想看到大家這樣愁雲慘霧了,包括我。

簡報全部不超過50個字,開頭,我把所有主管的願望=希望改版能快又好;研發人員的願望=多些開發的時間,都寫上去,搭配上明星的照片,拍了十足的馬屁,大家都很開心。然後導出一個共同結論=我們都想賺錢,很好原來我們有同樣的目的。取得輕鬆的共識後,開始進行會議溝通,漫長的會議後,剛剛打嗎啡的效果已經消失,我放上我最後的投影片:我用幽默的對白感謝了大家,讓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是值得感謝的,也讓大家為自己拍手鼓勵,氣氛頓時輕鬆了起來。我說:大家都沒有機會訴說對彼此的感謝,我想這是個機會。

這個無心插柳的簡報,有了意外收穫,研發願意加把勁,主管願意多給些時間彈性,而我的工作壓力更在大家的主動下減輕許多。當然我並不天真的認為這個案子一定會成功,但我很開心,因為那天下午,大家的心情都是充滿善意的。

雖然我仍是為了讓自己舒服而做,可是少了些自私,娛樂了大家,讓我很高興。

成功? 不成功? 似乎不是很重要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換個角度原來也可以海闊天空呢!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