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11

夜半四點的認知

某日,夜半四點,突然從睡夢中驚醒。我感覺聽到了一陣騷動,突然想起睡前房東跟我說有老鼠會晚上偷跑進來,豎起耳朵聽,我確定這是老鼠在刮門的聲音!!而且!老鼠是在我房間裡面!!意識頓時清醒,我思忖著,我要嚇走牠嗎?我不能殺生啊!可是我不喜歡老鼠啊!那怎麼辦啊??短短的數秒內,我想了各種可能方法與對話。

小心的翻過了身,我又仔細的聽,覺得不太對勁,老鼠的騷動太規律了,而且翻過身之後的聲音,似乎聽起來方位又不太一樣。我起了身,想了想,看了看。果然,壓根就沒有老鼠。原來是天氣熱吹電扇,又怕感冒,不能直吹,就轉了方向,吹到了浴帽沙沙作響,吹動了衣架打到櫃子。

一切只是電扇、衣架與浴帽。還有我。

這是個藉由粗率的認知與感知,直覺聯想判斷生活內容的範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