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05

yume 2

昨天又做了夢。很特別,從沒有過的劇情。本來應當一早寫下來,總共有三個故事(因為我醒了三次),但從六福村生還回來,嚇得我只剩下最後一個重點回憶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夢見朋友在個廳裏面問我flash程式的問題,我講一講,突然就走進去之前眷村的房間裡。那個熟悉的房間桌上放著一台小小的電風扇,房間暗的,我想關掉風扇,但關了它不停。我拔了它的插頭,但仍在吹,我又拔了另一個插頭,它還吹。我也在夢中狐疑起電風扇為何會有兩個插頭,而且拔了還在吹,我當下的結論就是有鬼。

於是乎我近乎輕浮的唸出了普門品開頭的兩句偈,想說自己可以把鬼嚇跑。結果心臟很痛,像是電影裡被鬼緊緊掐住心臟的感覺。我退到大廳,開始盤腿而坐,心中默念起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與另一句偈,結果神奇的是,我從來不曾見過的金剛羅漢們突然像是跑馬燈一樣在我眼前閃過,我知道祂們來了,心裡就妥當很多。感覺上鬼應當是走了,我也馬上就醒了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註1: 這是老娘第一次敢夢到鬼,甚至擊敗鬼,真是令人振奮的內容。但....果然不能抱持輕浮的心情去對待任何人事物,佛不是讓人拿來做擋箭牌的。

註2: 另外兩個夢片段我真的想不起來了,很可惜,原本是一個系列。

註3: 我原以為可以去六福村測試一下我對恐懼的忍受度是否增加了,但經過該死的大怒神與海盜船之後我累到只想回家,在我最脆弱的時候火山歷險給我驚嚇的重重一擊,我再也不想去了 ... 好可怕 ... 掉下去就死了 .... 結果晚上回家馬上就播了這一個月去歷險樂園死人的意外,真是巧合又故意,害我現在坐在正常的遊園車都會有下一個路口會垂直降落的感覺。淋雨去六福村只有感冒兩個字,哈啾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哈~
    妳在非理智控制的夢裡也可以打坐和念經,這很不容易耶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以去拿書囉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真沒用耶!
    我笑傲飛鷹挑戰過連坐兩次,第一次會怕第二次還是怕!哈哈~
    上次在排火山歷險的時候人人都穿起便利雨衣,但我想說反正火山歷險本來就會濕幹麻穿雨衣啊!
    結果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濕到內褲都濕了!
    後來我們開始自暴自棄的在大雨裡玩所有的設施,甚至一路濕淋淋的上了車回台北...
    想起來簡直是自殘的行為!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