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5/31

電影中的英雄不好當...

常見到的電影劇情,某個平民英雄,或許是警察、或許只是個職員,爲了大愛,或是友誼,選擇隱瞞某件事情,任由自己遭受無情的批評。以前真的覺得是狗屎,真的灑狗血。(狗真可憐)等到這樣的事情落到自己身上,就真的不好笑了。某個關卡,我在職位上,因為某種義氣或是大無畏(無知?),選擇了不言說某個事情,承擔了某種的責備。(事實上,沒什麼人敢責備我)自以為帥氣,直覺的行為(真的不是心機),事後卻隱約期待得到英雄式的讚賞,或是幻想自己真是英雄。

但,端午節的今天下午,才發現我搞錯了活動時間。這件事情,真的有點大條。害我有點自責。如何忍耐住不去說出口這件事情的責任歸屬,顫抖的雙唇每每差點透露出事實。只能說,如果真的想要護航些什麼,就得承擔住所有的責任。我會搞定這件事情的。但回想起那個與人嗆聲自大的自己,真是可恥。還是得要更加回到自己的本心,不該這麼容易被挑起情緒,作出不當的護衛。諸漏皆苦啊。無明的我。

現在再看到那些電影英雄,就真的覺得了不起了。瞬間決定的自我犧牲,以及日後遭受責備的不置可否,專心一致的往前走下去。雖然有點苦情,有點傻,但那份堅持,情操是感人的,苦痛是難熬的。

果然修煉還不夠,日日生活皆見歷程。期待早日面對磨難依然不屈不撓,心智不為所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