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1/27

Social的必要性?!

跟自己相處了30幾年,慢慢知道一些自己的習慣。像是,我可以很真心的去social,但是通常會造成後頸的肌肉僵硬,變得好累。要保持著警覺一方面要講得好笑,要炒熱氣氛,還要注意不要得罪人,若是去認識朋友的朋友還得更小心不要講錯話,省得連原本的朋友都得罪了。嗯嗯,我當然知道我可以放輕鬆啊,可是我個性使然嘛!

我喜歡獨處,或是跟好朋友在一起。那時的我很「輕安」,有種怡然的感覺,不管多麼疲憊都感到舒服輕鬆。可以亂講話,可以不用想話題,甚至可以不用說話。但若一直維持這樣的狀態,生活的直徑就再也難以擴大,某部分的枯燥乏味又令我心慌。就這樣,維持著某種輕微的拉鋸。

慢慢歸納出一個方程式,大概每三四個月可以social一次,不多不少,有時半推半就下還是密集出席了某些活動,但是回家後心情通常超差。實在不清楚花費時間跟精力是所謂何來?有時會意外認識一些不錯的人,但機率還真的不高。

或許慢慢拔除一些social的因子,讓自己在公開場合中能更自在,(一種我行我素的自私?)還是做個堅定的人,斷然拒絕所有不想參加的活動?

通常在自己選擇的活動當中,認識一些聊得來的人比較持久,像是上課啦,工作啦,社團啦之類的。若是以認識朋友為主軸的活動,簡直是要我的命,爆累。而且通常回家都會失眠。

一直到現在還是找不出social的必要性或非必要性,可是下次請允許我就這麼沒有理由的拒絕你,因為我真天殺的喜歡保留給自己一個安靜的時刻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後來我發現,會變成朋友就是會變成朋友,否則不管social幾次都是一樣的。即使有例外,但是也很少喔。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