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1/04

我的摩托車日記


我不會騎打檔車,可是這部保羅家的車,讓我心動不已。顏色、車型,都勾動我的心,實在是對條紋沒有抵抗力。圖片從這邊抓的,也可以去看一下車子的介紹喔。


或許是喜歡迎面吹來的風,我好愛騎車。

學生時期,最愛腳踏車,覺得騎單車才是王道。跟朋友騎著,繞著成功湖,一圈一圈,聊著天,吹著風,真享受。興起時,就跟幾個朋友,騎上20-30分鐘的車程,奔到海邊看夕陽,那時女生還沒有什麼變速腳踏車,每次騎到海邊都鐵腿,真是個簡單的年代。

現在偏愛摩托車,一方面是快、方便、安全(現在交通實在是太亂了),還有空氣吧,空氣這麼差,騎單車光換氣就少條命了@@

第一台摩托車,是超強的大學同學陪我去買的,他是個徒手可以把摩托車拆解再組合的人,也是敎我聽引擎聲買二手車的入門師傅。那晚千里迢迢跑遍了五股和延平北路的大型二手車店(十分不順路的路線,基本上我太任性,而他又太要求完美),終於花了13500元(記得十分清楚,因為那時是窮學生,為了買車存了好久),買了我人生第一台摩托車。那台白色小DIO(有碟煞!哈哈哈!我是飆車族!!),陪伴了我不少歲月,最扯的一次是,某天早上醒來,發現車頭的機殼被拔掉了,小偷先生,你嘛幫幫忙。

步入職場一年後,小白因為汽缸破洞,修理不敷成本,被迫借錢買了一台紅色的小JOG。我的火鳳凰啾車‧小紅,是為朋友們所津津樂道的勇猛小車。主要是駕駛者,是個有膽識有見地的勇者,有鑽就鑽,能飆就飆,有幸坐在後座的朋友,常因駕駛太瞎或是分心,幾乎紛紛得了關節炎,因為膝蓋常常撞到路邊。

其實小紅沒啥大問題,只是遇到大雨上路難免老邁難行,換了皮帶,換了普立珠,啥都換了,就是速度快不起來。在家人熱切的半強迫的吆喝下,只好又換車。

嘿嘿,此時的主人,稍稍有了美學的素養,開始對車子挑剔了起來。養不起復古老偉士牌,我買台VINO總可以吧!自此,主人與愛車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,嗯,還有得常常擦車,主人從此多了一項勞役。


來去夏威夷喔~~(圖是網路抓的:p)

附註:看到保羅的車,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小車輸了,設計真的太棒,也興起了寫這篇文章的念頭。尤其是我的小紅,當初5000塊把它賣掉的時候,還蠻傷心的,畢竟陪了我8、9年,趁著還沒忘記它的時候,把它寫下來。

1 則留言: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