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1

沒拔出來的胡蘿蔔

曾經花了很長的時間學習繪畫這件事情,也曾經花了很長的時間研習藝術這件事情,甚至還曾經迷上了欣賞建築。

然後,發現在另一個領域可以得到更多的讚美與收入,於是我加入了更商業的生活模式。甚至現在,我在賣東西、推銷、幫客戶洗腦。

同樣是用言語來表達的行為,卻因為內容的不同、意念的不同,我可以清楚的看見心中所產生的空虛與嫌惡,與獲得訂單與肯定時的刺激、興奮,複雜的交雜在一起。也因為這幾個月的經歷,我更能理解行銷與業務員的心理狀態,以及他們所承受的壓力。

最近,因為工作與朋友的關係。我開始踏進設計工作室、畫廊、也看見了一些與心靈結合的藝術表現形式。

也許是對於現狀不滿的逃離,也或許是對於過去的眷戀不捨,當然也可能皆有。

心中開始有一種默默的騷動。

那個總是以「尋求肯定」來做為行為準則的自己,是不是還有甚麼更多的可能性呢?

也許,一直被忽略的寶藏還藏在地底下,只是我還沒有動手去挖掘出來。因為一時的挫折與誤解,便放棄了真心喜愛的東西,是嗎? 還是說,我根本沒有喜愛過,真的只是為了取得讚美的媒介呢?

朋友問我:最近忙嗎? 我直覺回答:不忙,只是沒有時間。

自己也很驚訝這麼回答了,我也不太懂。工作是真的很忙,但我覺得沒甚麼意義,反而是那些個跟朋友聊天的時刻,那些彼此敘說心情的時刻,反而對我來說更有意義,生命也因此得到滋養。

但自己還放不掉工作。為著錢、地位、認同、存在感還有夥伴們。

每天還有很多需要探索與了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