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1

有意識的活著

如果在死前,我仍不理解不明白自己活著的意義,我光想像都覺得會非常懊惱、悔恨。

每天,都在繞圈圈,不只繞自己的,還把別人的煩惱拉進來一起繞。

一隻倉鼠、兩隻倉鼠......每天不停踩著輪子。

無知這件事情,搞得我十分悲傷。而十分容易忘記自己是無知的這件事情,更是悲傷的痛點。

我不是個害怕承認自己弱點的人,但並不表示我已經有勇氣面對自己。

懷抱著恐懼,因為無知所產生的恐懼,活著。

我不敢確定,這種狀態是否能稱為活著。

不過,這個探索的過程,對疼痛逐漸有感的過程,令我覺得生氣勃勃。

發覺無意識,是清醒的必要過程之一。

有意識的吃、喝、活動,問自己為何要這麼選擇,為何要轉彎,為何要拿出我的手機。

為什麼?

問自己,是有意識的很重要的一件事情。

雖然總是會下意識的遺忘、逃開。

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問自己問自己問自己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