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30

外傭

爺爺常在一個小公園散步,與一些老人們聊天。就像我們平日常看見的小公園那樣,只不過那是個位在眷村社區的小公園,都是老兵。

陳爺爺,暫時沒有外勞照顧。聽說因為現在印尼政策規定,一定要看見人回去國家後,再放另一個人出來。所以會有1~2周的空窗期,陳爺爺將一個人在家,然後爬三樓回家、自己煮三餐。

dadi是我家的外傭,他主動的帶這個爺爺回家,因為他買了一袋的蓮霧。dadi跟我解釋:「這個太重了,他拿不上去。」我笑笑的點點頭。

dadi下樓後,我問他:「所以你們現在輪流的照顧他嗎? 你真的好好心喔。」他靦腆的笑著。

回家時我想著,我們有沒有比一個外傭還愛我們的家人、還愛我們的鄰居? 我們能夠這樣子接續的去照顧一個看起來有些髒、不體面的老人家嗎? 

這些外傭比我們想像得還要溫暖、還有人情味,甚至維繫了很多不為人知的社區安全與情感。在現代的工商社會中,忙碌、與不明所以的慢活思想,究竟給了我們多少逃避責任的藉口。


嗯,就醬的一個故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