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0

2013 #WBC經典賽

這幾天的台灣人很熱情、很善感。在公司不常有話聊的同事,只要稍微提個:「今天晚上六點打嗎?」、「唉~好想贏韓國啊~」,不管是不是真的懂棒球、是終身球迷還是一日球迷,再不熟的同事,都可以在茶水間聊上個幾分鐘。

自從時報鷹許多球員涉及簽賭案之後,我心中的棒球夢早早就打包回家了。跟大學同學用學生證免費入場,在看台上吃便當的回憶,成了絕響。自從經歷過了許多假球案,還看了不少棒協的爛新聞,國家支持體育活動只是口號這件事情也一直做得很徹底,這些都讓我對於球賽冷感且失望。

但今年的經典賽不一樣,很不一樣。我心中有一種感動,心疼著那些拼命堅持下去的球員,看著他們堅持不打假球被冷凍、長年受傷無法出賽、甚至聽說郭泓志還得過一種投球失憶症。在這些壓力下,為了全民的勝利與驕傲,他們勇敢的出賽,團結得像是一起練打過好多年的夥伴一般。為了他們的這份心意,我深受感動。

這是一場很美的棒球夢,希望不管是旅美旅日旅內的球員,大家都平安幸福,你們的心意,全部的球迷都收到了。

下面收集了一些讓我飆淚的文章,也讓大家洗洗眼睛了:


米果:抱歉!關於我們對中華隊的殘忍與剝削
http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47678

【東京現場觀察】米果:台日經典戰的流淚時刻
http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47708

標題: [閒聊] 日本鄉民在yahoo的留言 
http://www.ptt.cc/bbs/Baseball/M.1362784888.A.2FA.html

【東京現場觀察】米果:你喜歡棒球?還是喜歡贏球?
http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47709&page=1

有沒有想過,是誰才欠誰一個鞠躬?
http://terryex.pixnet.net/blog/post/38810373

郭泓志 華麗與孤寂的棒球行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