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5

當和尚遇到鑽石 : 那個穩賺不賠的生意

在公司爭權奪利實在是免不了的戲碼,怎麼算獎金? 怎麼讓荷包滿滿? 更是在意。所以每天上班管這麼多事情,還要搶錢搶地盤?! 不會太累嗎?

我累耶,那我不搶了。

我終於懂了我為何一直升不了官,因為我一點都不在意有壓力的錢、不在意績效。我只要薪水有領到手,其他我都懶得管。我只在意每天把手邊的事情做完、在意公司每年的產品內容與競爭力,很容易就達到KPI績效了。一個不在意賺大錢的人,當主管勢必是難以替公司賺到錢,我終於了解到老闆們在想甚麼。

可是我在意產品、服務、價值,我在意所有根本的東西。我在意為什麼大家工作有氣無力、我在意產品不夠好、我在意服務太差、我在意同事間的漠不關心。我只想做這件事情,我只想改變這件事情。

錢,我可不可以不要管?

我自己也懷疑我自己,是否太天真了? 管財務的同事也念了我一頓:「你怎麼可以不管業績!! 」

可是錢有四條腿,我根本追不過它。如果我東西做得好、如果我關心培養客戶、用心建立品牌,錢來追我,我根本躲不掉啊。

就當這是個試驗吧! 拼盡我的生命,我都想要做最根本的事情。就算失去工作、失去所有的尊重跟舞台,我都想要試試看:我可不可以只做根本的事情。那個最根本的、最實在的、最認真的,我不要投機取巧、不要譁眾取寵。當和尚遇到鑽石所激發的火花,我是否也可以貫徹在我的工作當中?

當我認真的把所有的財務問題都先暫時交給同事,請他幫忙規劃成制度,我就乖乖照著制度走就好時,他問我:「我問你,你為什麼要這麼相信我?」當時隨口回給他一句「直覺」,之後我想了一下,終於在晚餐時想了個清楚。

相信一個人,其實是一件非常合算的事情,幾乎都快要到穩賺不賠的地步。別人若騙我,我失去的頂多是錢、工作、名聲,但對方失去的會是那個扎扎實實的東西,也許我姑且稱之為靈魂吧。

你覺得你的靈魂是有價還是無價的? 我相信大家都認為是無價之寶、千金難買。如此說來,我到底會損失甚麼呢? 用5萬換到一個靈魂會很虧本嗎? 用一個壓根不存在的毀謗換到一個靈魂會很虧本嗎? 用一個再找就有的工作換到一個靈魂真的不值得嗎?

朋友,去相信你的伙伴吧,這簡直是一個穩賺不賠的生意。

天啊~ 現在所有的人都興奮的要投入改變,那我,就扛著吧 !!


2 則留言:

  1. 難怪啊,我就喜歡來你店裡光顧!你的店賺的不是顯明的枝末,而是隱微的根本。看似當人家的夥計,實是心靈(姑且說是靈魂,呵呵~)的老闆,札札實實地!
    店老闆,你好棒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小花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