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0

天真也沒什麼不好

一天發生很多事情,把所有的自己都攤出來。內心不停的os: 慘了慘了、怎麼辦怎麼辦 !

驚愕著看似簡單的孤單、寂寞、討愛、拒絕責任、人我差別,這些幾乎跟自己所作所為看似無關的情感,卻燃燒起熊熊的業火。想起自己曾經因為種種糾結不開、理不清的自我,而作下許多莫名其妙的回應與執著。那一切,有意無意的都還在進行著。有些事情細細品味,發現有股淡淡的臭味在裡面,不發作則已,一發作驚人。一想起,就讓我覺得好害怕 ...

我打坐也沒甚麼好境界,話頭也參不出個什麼鬼,我也搞不清楚什麼有啊無的,更不懂空性。越打開示文心裡越不懂,有時覺得:對對對,我也是這樣。但又想:我也沒到這個境界,我對號入座幹嘛? 就這樣搖搖擺擺、反反覆覆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想了好久好久好久~ 結果我真的想出好方法咧 !!

那就改掉就好啊。

這樣很天真嗎? 那改掉就好了吧!

雖然我參不透「什麼是無」,但我可以改掉討厭的行為啊。

好像很天真,但我蠻高興的耶~


1 則留言:

  1. >>雖然我參不透「什麼是無」,但我可以改掉討厭的行為啊。
    ↑這句超讚的,很實用。撿走嚕~謝謝!
    ^_____________^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