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8

我不懂


有個同事處境危險,作事情速度慢之外,又漫不經心,已經被警告很多次。跟別人談起她,我總覺得她像是被困在一個夢裡。那個夢很深,她完全的陷落進去,常常迷惘的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。有人說,曾經吃中飯時,她說過一句話:「我覺得我的人生很沒有目標,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?」眾人沒有回答,這不是個大家喜愛的話題,也就不了了之。


公司的人,走走換換,算是家常便飯。走的人覺得自己可以有新的開始,一點點落寞、一點點興奮;被留下的人,有些兒感傷、有些兒慶幸,每個人都各有心事。

能走去哪呢? 我換過這麼多工作,能換的該換的都換過了。我常想:能走去哪呢? 似乎每個地方都一樣。


身邊朋友,最近親人過世。我該用「很多」?「一些」? 還是「很少」?

三個人過世,是多還是少? 我沒法量化。但一直不停出現的死亡訊息,讓我覺得不可思議:「這麼容易就會死嗎?」

我還是不懂死亡。

就跟我不瞭解苦,是一樣的。


2 則留言: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