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1

這一生 至少當一次傻瓜

我不祈禱在險惡中獲得庇護,
讓我祈禱可以勇敢地面對它們;

我不要祈求痛苦停止,
讓我祈求我的心可以戰勝它們;

在人生的戰場上我不盼望盟友,
而是發現自己的力量。

我不要在不安和恐懼中渴望救助,
讓我祈願我的堅韌可以贏得自由。

我雖是一個弱者,
只在成功中感覺到你的仁慈,
但請讓我在失意時發現你緊握住我的手。

引用自
《這一生 至少當一次傻瓜 》- 摘自泰戈爾《採果集》




很久前看到mail的轉寄,就一直想看這本書。這次藉著過年,想開始實行每年買書給堂弟與弟弟的動作,希望能夠給他們一些好書。也許某天,我們會有對話的機會。

對於這本書,很有感覺,因為某種程度上,我也是一個傻瓜,一個莫名奇妙開始修行的傻瓜。扉頁上的這首詩,十分貼近我的心,特別節錄出來。我心的聲音,竟被遙遠出生在印度加爾各答的詩人用孟加拉語寫下,讓我不禁對泰戈爾產生了好奇,沒有一番深刻,是寫不出這樣的文字。

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,也以此祝福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