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31

忙亂日子裡的深刻

這是段忙碌的日子,再加上為了交功課,每天都有寫日記的習慣,blog荒廢了很久,有時實在找不到下筆的理由與動力。

**工作


工作上又進入到一個新的階段,規劃的範圍與重度更廣更深,使得我必須改變原本帶人的方式。原本總是小心的提攜,太困難的東西必然是自己吸收,現在決定學著放手,每個人都有自己必須學習的,而我該學習放手。

**花蓮慢活

去了一趟花蓮慢活,沒想到在這麼緊迫的生活夾縫中,可以挪出一段時間輕鬆的度過三天。這是群讓我覺得心安的夥伴,大家都是懂得反芻、體諒的人,使得我可以安然的放下對於別人眼光的重視。我可以穿的很舒服,不會有人挑剔你的外表,不會有人覺得你應該要快點結婚,不會有人在意你就是想一個人走路騎車賞花,不會有人在意 ... 但並不表示大家的漠不關心。你會接到一個便當、會有一杯溫潤的好茶、會有一聲呼喚,心是受到看顧的,至少自己並不飄流。

然後我遇到一個小女孩,就像是看到小三的自己。那個寫了許久的自我挖掘都挖不出來的鬼魂,就這樣的站在我眼前。他冷漠、複雜、衝突、慌亂,實在不像一個十多歲的小學生。我看著她,自以為是的清楚她的一切,我知道他再過幾年演技會變得更好,他工作能力會很強求生本能很高,他會成為一個說謊高手,以欺瞞自己為人生的職志。

可是我也清楚那最敏感、無助的脆弱,那一個個徬徨的哭泣的夜。

我清楚他看不見生活中的美好,憤怒累積在他的心底,他現在還不知道之後自己會對自己做出多殘酷的傷害。

然後我離他遠遠的,即使我的故事比起他的要簡單多,即使我的童年還是單純許多,但我還是離我的鬼魂遠遠的。

**尾牙

今年的尾牙比較不同,我們跳起了nobody,對於我這個不愛麻煩事情的人來說,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情。(這邊寫來不太有歡樂氣氛,畢竟我還是跟著我的鬼魂在一起。) 當天在同事的協助下,我束起頭髮、貼上假睫毛、穿上迷你裙,成了個大家都不熟悉的人。

每個人都說我正,應該要常這樣打扮,應該如何云云...

我當然很開心,因為我也知道自己是美的,知道自己也覺得以前的自己不好看。

但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躲在濃妝的後面? 為什麼人的美好只能有一個規則呢?

不過,我在這樣的背後,也看見了自己的自信,知道自己不只是因為這個面具而美麗,我發覺自己原來已經美麗了很久很久,但一直都沒有肯定自己發覺自己。這個外表只不過是呼應了我的內在,我知道自己的心越來越美了。

我們常只願意在外表上追求改變,總覺得只要多這一件衣服我就美了、多這雙鞋就好了、只要能跟上流行就夠漂亮了。於是把自己弄得像小林幸子般,卻還是無法填補自己內心的空洞與孤單。我當然清楚現在的男性要的是什麼,但如果吸引他們的差別在於假睫毛,我真的會覺得蠻悲哀,而且那樣吸引過來的男性,也不會是我要的。

ps1. 跳舞這件事情,十分有趣,但因為我整個人沉浸在與過去自己的鬼魂對話上,無暇再去回想跳舞的枝微末節。

ps2. 小林幸子是很有實力的女歌手,這裡只是借用形容,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她的。他這次的媽祖造型真的太kuso了....

1 則留言:

  1. 哈哈!太感恩妳回應我期待的呼喚~~~~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