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4

第一次的升旗典禮


有圖有真相,我真的跑去參加升旗典禮了,去參加的理由原本是為了圍巾,但後來驅動我的,是希望在這個國家有生之年能參加一次,畢竟,誰知道這個國家會存在多久(嘆)。我不願意用買賣的字眼來說現在的局勢,歷史有更迭,此為必然。但既然拿了中華民國的身份證,卻不認同不愛台灣這塊土地,那就太可惜了。走過這麼多國家,每每都只會讓我更愛這塊土地,能活在台灣真好!雖然總統沒有帶頭喊萬歲,我們還是很老派的大喊中華民國萬歲!我們並不是想要這個國家萬歲,這畢竟太不可能。這樣的呼喊,也許代表了我們濃烈的鄉土之情吧。

扯起喉嚨發聲的第一句國歌,就讓我有點感動得哽咽,可能從高中之後就再也沒唱過國歌了。

我們需要愛與認同,這塊土地也好需要愛與認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