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31

E61 咖啡的下午

終於抽出時間,喝了嚮往許久的四號公園附近有名的咖啡店E61。這家以烘培好咖啡、提供好咖啡為樂的店,下午三點才開業。內部並無座位,所謂的內用,指的是拿著玻璃杯在附近或坐或站的喝,然後再把杯子還回去;所謂的外帶,是用加蓋紙杯,而有些品項是堅持不提供外帶的。

牆上有著濾掛式沖泡杯的使用方式,畫得十分可愛。在排隊的過程中,我仔細的觀察著老闆,他十分仔細小心的泡著每一杯咖啡,就像是所有的事情都不重要,除了做出一杯杯的咖啡。專注、話少、不花俏,是給我最大的印象。排隊大概等了10~20分鐘,終於等到了我的熱卡布奇諾90元,我常覺得熱咖啡比起冰咖啡更能熨撫人心。

一入口,簡直驚為天人,我不敢相信有這麼溫潤口感的咖啡,在這一瞬間我完全了解了這家店的為人。全身的毛細孔舒展開來,就像是給我了一個大大的擁抱。綿密的奶泡,讓人意猶未盡,我差一點想折回去再買一杯熱拿鐵外帶。是杯有禪意適合沉思時飲用的好咖啡,感謝老闆調製時的專注,我完全感受到了。

獨坐在公園旁時,我想起了自己二十八歲的願望:希望自己三十歲時能成為一個包容且溫柔待人的人。我不清楚那時的自己怎麼會許了這個願望,不是發大財、不是變大美女、不是飽覽知識,而是一個沒什麼特色的願望。

三十歲的那年,我知道我沒有達成這個心願,我從不知道這個願望有這麼的難,不知道裡面要付出多大的勇氣才可跨越陳舊的自我而達到。然後我開始希望發大財、變美女、然後飽讀知識,求取學位。

今天我知道,只要我夠努力,只要我願意再多更多的勇氣,我確實可以達到這個目標。我可以全然愛自己,更可以愛別人,雖然我還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去面對去承擔。然後我忍著淚,喝下最後一口奶泡,在路邊哭泣畢竟還是太煽情,所有的一切還是在夜裡自己慢慢的咀嚼消化就好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好特別的店....
    看妳文章 也好想來一杯呢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唉,看了你這篇讓我忍不住哭了,
    我今天滿28歲,我想起我20多歲時的願望,希望自己在30歲時是一個身心自在的人。
    一樣不是要變大美女、要有錢、要....,只是一個很簡單的願望,也沒想到那是要多大的勇氣和辛苦換來....
    離30沒多遠,我讓自己離我的願望越來越遠,越變越辛苦,對不起以前和現在的自己....

    STAR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