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08

生病的冬日

坐在床沿,觀察著我倦怠的身體跟發炎喉嚨,突然失去了工作的鬥志,從昨天就開始這樣。

像是怕錯過些什麼,又怕遺忘些什麼,我總是無法安心的休假。而就像是魔咒般,每次我休假,就開始出狀況,老闆也開始找我。這並非表示我有多重要,似乎是在提醒我該放下些什麼,這些狀況就算沒有我,其實也能解決的。

如果沒有上班,我知道要做些什麼嗎? 我用工作在安排我的人生內容嗎? 我常覺得沒有下班,因為妄念中常會出現公司沒有處理的事情,總是在意著公司裡的事情與人際關係。如果沒工作了,我知道如何安排我的人生嗎?

我有點失去鬥志。

問了每一個人的新年願望,不外乎是:考碩班、轉職、努力嫁人、在事業上更上層樓 ... 我想我變了,我覺得大家對自己的生活安排好忙碌,塞得滿滿的,喘不過氣來。

我需要停下來,感覺一下,想一下。

2 則留言: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