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15

鹹豬肉炒蔬菜

對我而言,要把沙拉油倒到鍋子裡炒盤菜是件很累人的事情,尤其下班到家都快八點了,實在不必要給自己找麻煩,我一般只願意處理能用熱水煮熟的東西就好。但自從搬家後,也許有個乾淨的廚房,會讓人湧起做菜的欲望? 也或許是跟家人住比較願意作飯? 現在我作飯的機率越來越高。

附近開了一家家樂福,兩天前我興沖沖的買了一大塊鹹豬肉,但大賣場的熟食口味還是挺抱歉,實在不太好吃。為了不浪費食物,於是我就自行開發了一道菜色。

油不用放太多,先將蔥、辣椒爆香,然後把豬肉倒下去煎。這裡的小敗筆是,我沒有煎夠焦。如果更費工的話,就是要先用烤箱烤香,會比較不油。
之前跟妹妹討論過,其實可以炒一大盤菜吃就好。不然每次我們作完兩三道菜,吃飽飯已經是快十點的事了,這樣實在太容易胖,一定要趕在九點前吃飽才是。
所以我把當季的便宜食材:洋蔥、紅蘿蔔、高麗菜全部切好後,一股腦的倒下去。一開始我有倒一小湯匙的水,利用水蒸氣慢慢的將他悶熟,蔬菜悶到後面也會有水分,基本上不用怕燒焦。一開始要加鍋蓋,快熟後就掀蓋翻炒,這樣才能炒比較乾。


為了保持蔬菜的原味,我並沒有加醬油調色,直接灑上細鹽就可以收工囉! 作好菜後,只要洗個鍋子,洗洗鉆板,實在很簡單。此時飯也蒸好了,只要將近一個小時,就可以上桌吃飯。這樣一大盤不但可以兩個人吃,還可以兼帶便當,實在挺划算。就算沒有鹹豬肉,下次做純素的,我想一定也不難吃,而且成本還更低、更省錢。
覺得我跟妹妹真的太神了,真的很有做菜的天份~但你要說我有什麼拿手好菜嗎? 其實我都是亂炒一通,能吃就好,混搭亂配才有做菜的樂趣是也。

3 則留言:

  1. 這個時間看到這個實在太過分了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,..大媽
    我完全理解妳在說什麼..
    哈哈哈哈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訝異!這個部落格開始也有食譜了!天底下真是沒甚麼不可能的事啊!希望哪天你也開一個下班後快速上菜專題吧!人氣應該也很旺!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