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16

一件自己的事情

最近AXN的新影集『美女上錯身』,是我的最愛。女主角說:沒有人能告訴你該過怎樣的生活。這點我心有戚戚焉。

該過怎樣的生活? 怎麼做才是最好的決定?

我常常花了很多的精神,做了各種的決策分析,希望能做出最好的選擇。但,似乎仍活得不滿足,覺得自己應該能夠更好,對的,應該還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吧!

背台詞是一回事,不過,自‧己‧的‧事。我似乎很少認真的覺得,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事情。

抱怨出生背景不好、抱怨家人不好、抱怨沒有好的腦袋、抱怨沒有姣好的外表、抱怨沒有好運氣遇到好男人、抱怨工作遇到小人、抱怨天氣、抱怨窗戶外面的貓...。

抱怨讓我可以不用努力改變任何事情。(或許唯一該感謝的是"抱怨",它讓我可以有藉口懶惰好長的時間。)

那天J應該是吃錯藥了,他問我『要不要來按時交功課』。話說我放羊已久,雖然這段時間仍然有做早晚課,但內容簡直是慘不忍睹,三天打魚五天曬網。當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:這是我的事情,我到底想不想讓困擾我的情緒被解決,並且繼續往前走。

為什麼不?! 我問我自己。

這是我自己的事情。別人只不過是看不下去,盯一下。如果不用盯我就知道該要往前走,誰會要你按時交功課啊。

懶得做矯情的推託。

如果我真的認為這是自己的事情,真的覺得該要被解決。是的,我也可以覺得不用被解決,可以就這麼活下去。有何不可呢? 我真的過得再好不過了,現在每天都頗舒暢,幹麻自找罪受。但若我真的想要穿越生命中的黑洞,真的想要整理好從小到大的謎團,若真的想要,為何不去做。

你在等什麼?

一定要等到被命運推擠到生命的角落後,再開始動作嗎?

重點不在於別人覺得你過得好不好,而是你自己想不想解決你心中的疑問。

只要你覺得有必要,就應該去面對它。

這算是第一次,我更靠近自己,發現自己已經把這件事當作是 - 自‧己‧的‧事。也許我不會有種種的巧遇,也許我不是跟隨著佛陀的教法,也許我是在雲貴高原山上的道士,但不管是哪種際遇,只要我覺得是自己的事情,就算我今天是金髮碧眼的老外,我想也會找到行走的方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