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25

難道真是鬼壓床?!

我從來沒遇過什麼鬼壓床的事情,昨天倒是我第一次見識到。

不知道睡了多久,突然感覺到被一股力量用力的往下壓,我整個人都無法動彈,無法翻身更無法睜開眼睛,整個一片漆黑。當下我就馬上開始唸南無阿彌佗佛,但似乎沒有什麼效果。於是我更集中心念,努力的雙手合十,唸起南無觀世音菩薩,並且觀想觀音菩薩(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麼做,一種直覺,大概想更堅定自己不想恐懼吧。),眼前慢慢的泛起白光。當時真是念念無間,很少有這麼專心唸過佛號,於是身體上的壓力慢慢的像融化一樣解除了。

當所有壓力解除,我睜開眼,心中並不懼怕。四周仍然一樣,並沒有什麼異狀。我一直以為合十的雙手,其實還是好好的放在我身上,沒有移動。一翻身過去,我又睡著了,其實沒有什麼恐懼的念頭。

也不是沒想過房間門被風吹開,小小嚇了我一下,或許造成心的投射,或是出去吃飯時的異樣感,搞不好真的帶了什麼東西回來。而且到現在我仍不確定,當時我到底是睡著還是醒著。

隔天我仔細想,不管是不是遇到鬼,都其實只是心的變異。因為我看不見,所以有沒有都是一樣的,而心的造作卻可以似假似真,端看心的主人的思想。

修行後的夢,也開始顯得有趣極了,怎麼還有人不想趕快來嘗試一下啊 :p

5 則留言:

  1. 一直好奇鬼壓床是怎麼回事...

    我頂多半睡半醒之間嘗試過無法動彈
    還有夢中常常遇到鬼而以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據我所知,這種現象的名稱是「半睡眠狀態」,發生的主要原因是壓力,睡前盡量放輕鬆可以調整過來。

    我在中學時第一次發生這種現象,剛開始非常恐懼,後來睡覺要開燈或聽收音機轉轉移注意力,直到有次讀到有關的醫學報導才知道問題所在,後來即使遇到同樣情形立刻提醒自己放鬆,這問題很快就解決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常被壓啊~不要掙扎就好了!
    你太累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唉呦維阿~
    最近我才被一隻老鼠騷擾到簡直是要腦神經衰弱,半夜聽到一丁點聲音就驚醒,
    連續串門子半個月,等我搞定鼠籠牠就自動消失了,
    留下我電腦內幾顆屎和鼠籠內的芝士誘餌當作紀念,簡直是地獄的使者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在下當年就也是因為這樣才肯花3個半小時去念地藏經還一天兩次 .
    要說平常我倒以為正常現象
    可是我還有看到那位
    他長得很像魔戒的咕嚕
    還要往我嘴裡爬去
    當下急忙也念起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
    才一句 咕嚕哥哥就消失了
    然後驚出一身冷汗 邊念邊睡
    一大早爬起來就乖乖念上地藏經
    這就是我第一次念地藏經和被壓的故事

    明明在混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