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29

好臭的屁

今天朋友拉我抱怨一件事情。(以下的故事為了隱私,做了部分調整。)他有男友,卻愛上另一個有女友的男人,那個人有錢有地位又成熟。(成熟這件事情一向很弔詭,或許是聞起來有水果爛掉的味道就叫做成熟吧。) 其實陸續他就找我說過,我常直接的說他是個自私的女人,只想著自己,也不了解自己,所以看到誰符合自己夢幻的特質,心就會飛掉。人大概痛苦的時候都很想被罵,今天他又來了。

「他說他無法離開他女友,我們做兄妹就好。為什麼?為什麼之前這麼愛,兩天後就冷掉?我可是下定決心要跟男友分手要跟他在一起的!!!為什麼可以說愛就不愛了!!!.....(之後不寫了,大概都是這個迴圈...)」

我就說了:「你說他可以說愛就不愛,你還不是一樣,說不愛就不愛你男友啦。」朋友張大著眼睛看著我。

「可是,可是...我是有原因的,我就是喜歡成熟的男人,其實我是真的愛他。」朋友繼續說著。

「為何喜歡成熟的人?」我問。

「因為我覺得在他身邊很有安全感,而且我可以學習...更成熟.....」他回答。

「學習啥? 一定要跟成熟的人在一起才能學到東西喔? 你身邊都沒有值得學習的人嗎? 啊在一起就可以學到成熟?為何? 學習是跟感冒一樣在一起就可以傳染的嗎?」我問。

.................對話大致如此。

講完之後,我當然覺得自己真是厲害,嘴皮子真強。但回頭一想,我不也是嗎? 昨天很愛的工作,今天太累就不愛。昨天覺得很有用的學歷,今天覺得讀書好麻煩。那到底,那個愛與不愛的人是誰? 工作沒有變,功課沒有變,誰變了? 我說別人不懂自己,我又懂多少? 我不也是依戀在某些物品與環境下去尋求我的安全感? 以為這樣真的就能改變或是不變?

我真的知道「我」?

不懂我的自己,對於一切都只能了解事物的表象,只能知道從書本上學來的知識,保持一己的虛榮善念去行善,但事實上,我不過是個瞎子。

一個瞎子怎能告訴另一個瞎子,大象長什麼樣子。

若仍抱持著老大姐的心態去跟朋友說話,其實,我根本,仍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瞎子。

1 則留言:


  1. 深有同感
    若老是以老大姐的角度對待朋友
    那麼
    我們真的就是不知天高地厚的瞎子

    看到事情別急著批評
    在我們義正嚴辭的回答某事某人時
    其實充其量也不過就是因為她想的和我們的不一樣
    而這世界又有多少人會跟你一樣
    學著容忍更該說欣賞跟你的不一樣
    或許我們會更釋然的面對這世界.....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