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1/02

要更愛護地球

今天看新聞,提到德國的總理梅克爾當選了歐盟八國(據說叫做G8)的主席,而且要以說服美國遵守京都協定,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為主要政績,我聽了還蠻高興的。德國人最大的優點就是對環境很龜毛,環保發展到一個極致。雖然我還沒空去看"不敢面對的真相",可是對於環境的變化也很憂心,沒看到今年的冬天掉到15度以下的機會真的不多嗎?去年在101跨年可是頗冷耶,今年我只穿了薄外套就出門了。

但目前新興國家的前景看好,股市基金超級熱絡。不只是金磚四國,幾乎所有開發中國家都積極發展國內建設,在這樣的情況下,想要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說比登天還難。而且現在的地球一大部分就是被這些已開發國家給搞壞的,自已活得不錯就開始想要別人有斬節一點,有些國家更過分的就是同意環保約定卻把其他國家當垃圾場,這些都是難解的習題。

為什麼人生有這麼多習題啊?

希望2007大家能更多愛護地球,還有希望上帝保佑梅克爾,畢竟要說服小布希,實在不是件簡單的任務。

<小教室>京都協定 the Kyoto Protocol
1997年12月1日至11日,日本京都舉行以全球變暖為議題的大型會議,並訂定了京都協定。各國代表均有出席,以求訂出大家均接受的協議,從而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。結果大部分已發展國家均承諾竭盡所能,減少溫室氣體排放:美國原先承諾把排放量減至比1990年的水平低7%,日本為6%,而歐盟則為8%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日本是叫京都議定書,
    沒想到台灣也知道這檔事呀?
    這真的要全世界一起努力才行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台灣賴以維生的半導體
    是亞洲前三位的二氧化碳排出兇手....

    很難有解囉...

    京都議定書可以去wiki上面看
    解釋的很詳細

    該死的美國人
    因為自己很會浪費資源
    前兩年突然發現自己做不到當初的約定
    所以決定反悔不簽了

    然後自圓其說的發明一套說法
    說他們會有另一套降低二氧化碳的方法

    後來又提出
    二氧化碳不是絕對造成氣象異變的兇手

    你說怎麼能不氣人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