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5/20

換雙鞋吧,神經病

曾經有12年的時間,我堅信當漫畫家是我的天職,是我獨有的禮物。
後來,因為吃不飽,我開始告訴我自己,做設計師、做PM是我的天份,要好好把握。
一晃眼,15年過去。

今天坐在福田班的結業式中,在充滿歡笑的背景音中,我突然有一個感覺。
這3年因為工作轉換而來的「心苦」,其實只是藉由我最執著的工作在告訴我一件事情:

「我已經不一樣了,而我並不接受。」

對於放下15年的資歷,有著深深的恐懼,這份恐懼讓我看不見我腳上的鞋子早已不合穿。只是該要換雙鞋,並不是砍斷腳,但我每次都會想起一匹眼睛左右被罩著眼罩的馬,不敢看著旁邊,怕會被驚擾,只能看著前方。

對,很沒安全感。

但,誰又有機會,一生可以拆開這麼多的神秘禮物呢?

每次看見自己的煩惱跟恐懼,都會翻白眼「你是人生沒其他目的囉?!只有靠工作在支撐存在感嗎!」這時候覺得煩惱個什麼晚餐要吃啥,都有建設性多了。

但我必須感謝,雖然「心苦」仍然繼續考驗著我,可是我終於可以體會到很多以前「自以為是」的我所聽不見看不到的事情,這對我而言,有如「超能力」一樣難得。

很洩氣、很辛苦、很氣餒、很感恩、很開心。

複雜得有如一個神經病,換雙鞋吧,神經病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