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01

關心

這麼多年了,
一直到今天我才猛然發現,
原來我不用跟關心我的人,證明些什麼。

不服輸的,在社會上拼鬥著,
努力學習著自己並不特別喜愛也不討厭的事物,
用這個社會的價值與框架作爲樣本,妝點自己。

逞強得,頭疼。

那些在清單上的必需品,是一種想像的需要。
做著不適合自己的事情,然後抱怨著不得志。
就像是努力在馬桶上生火,準備煮一鍋好湯般的莫名其妙。

找張地圖,知道自己的方向,應該是夠的。
市場上很容易找到地圖,成功是唯一的方向,
怎麼可能有到不了的地方?
問題是,有問過自己為什麼要去那裡嗎?

關心我的人,有著不給期待的關心,若我開心,他們也開心。
關心我的人,就算有著錯誤的期待,但如果我開心,他們也會開心。

那些不關心我的人,我也不用在意,不是嗎?
他們的期待與標準,就算我達到了,他們看到的,也是我身上的標籤,而不是我。
我苦苦追求的認同,只是一個安全肉品標章麼?

我關心我自己嗎?有比那些關心我的人,更關心我自己開不開心嗎?

如果我真心關心自己,那麼,我自己開不開心,就該是第一要緊的任務了。

感謝所有的一切,包括外星人,以及那些曾經砸落在我身上的隕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