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6

劍客般的人生: 漂流啊漂流~

是我的錯覺,還是大家也有這樣的感覺? 2013年是個速度好快、好變動的一年。每天都像是陀螺在轉轉轉,沒有停下來的變動。每一天都不一樣。原本常去的漫畫店倒了、常走的路線變了、常留的頭髮剪了、常吃的早餐換了、常講的口頭禪改了。那變化流轉讓我有點錯愕,然後下一秒只得默默接受。就這樣時光匆匆,一年快要過一半了。


source: 網路截圖

今天換了一間漫畫店,看了浪人劍客最新一集(35)。 井上雄彥老師用自己的眼光去詮釋著宮本武藏,越來越充滿禪意,有時有些畫面與片段更讓人忍不住停下來沉思。武藏拼命的思考著像水一樣的敵人、還有勝負的意義。「究竟成為天下無雙有甚麼意義呢?」

願意耗費一生找尋答案的人,即使看似為煩惱所困,卻充滿著活力與能量。

於是,武藏與佐佐木小次郎誰勝誰負、誰死誰活,反而不再重要。而是「過程」是如此的值得把玩與沉思。這跟我們自己,也是一樣的。

值得一看的漫畫作品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