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2

『我輸給了脆弱,但是我贏回了我的人生。』

在大雨天被老爸抓出去過母親節,為了不讓他失望,還有滿足一下作女兒被寵愛的心情,我乖乖的搭公車過去。這其實是一場再簡單不過的飯局,不過就是吃個小火鍋。

但今天有些個不一樣。

那個總是嫌東嫌西的老爸,整個中午沒有挑剔我任何一件事情。我不再被挑剔我的身材、打扮、生活,我們像是任何一對正常的父女,聊著近況、健康、家人,還有偶爾我會虧他一下。老爸的女友頗有感觸的說:「你說你爸他都不會找藉口,我們講都不行。」我嘴巴雖然沒講,但心中有一股驕傲感,那種感受滿足了我,讓我覺得自己是如此特別。我突然可以理解別人說的「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」這句話,在我心中也第一次感受到一種愛的連結。飯畢,走在路上,我發現自己不覺得跟他單獨相處是一件痛苦的事情。我刻意的問:「你有發現我剪短髮了嗎?」他說:「我覺得都好看,你喜歡就好。」我說:「我覺得這個造型很像我的個性,很直爽。」

我感覺我甚麼都沒帶在身上,包括過去的故事。也許那些都還在,但我沒讓它們出來作怪。在我心中,我不是前來取得道歉、我也沒把刀子帶在身上,我只是很單純的,跟我的父親吃飯。

之前,我總是把過去的故事緊抓在心上,好讓我扮演著受害者的角色。讓我有足夠的藉口傷害別人、放縱自己。其實根本沒有甚麼,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死亡、然後重生。所有你看到的一切都是循環不息的,唯一讓我們停滯不前的,是我們自己。

正巧看到一篇TED的演講,也算是呼應今天的一切。就讓我們面對自己的脆弱吧,接受它,才能真正的往前跨越。

『我輸給了脆弱,但是我贏回了我的人生。』

↑十分幽默有趣的20分鐘演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