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0

計畫習慣



「我想要...」

我是個很有規劃的人,很多事情都會早早想好。雖然我的人生沒照著我愛的劇本走過,但我仍喜歡極了這個習慣。

例如...

假日的早上的早課時間,妄念中早就規劃好「我想要」過怎樣的一天。

為了掌握住自己每個月的花費,時時的記帳。

總是害怕之後會遇到工作上的障礙,喜歡提早防患未然的盯著工作。

但這些規劃,脆弱極了。因為只要一通電話,或是一場雨,所有的構想都得打掉重來。


我知道自己習慣著常態的日子、慣常的步調。這水泥一樣的腦袋,正一次次的受著敲擊。敲著它的東西,叫做無常。

今天有著美好的無常。

爬山去了,看天氣多好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