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15

幸運

今天發行了grandpa電子報第二期,裡面主要是寫一些爺爺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,希望能夠讓遠在其他地方的親人得知他的消息。

我感覺自己像是一個行銷人員,在推銷與助燃一種叫做親情的東西。表面上,我企圖喚起別人的注意力,讓他們知道還有件很重要的事情是不能迴避的。事實上,這件事有很大一部分也是為我而作。

「自私」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信念,他深刻到我的骨子裡。常常因為身心的狀況不好、疲累,就無暇也不願提起心力去關心任何人。「躲起來」常常是第一個選擇。每當從爺爺身邊消失許久,再出現時,工作就成了我理所當然的藉口。能發行一份刊物,給自己一個任務,讓自己把這件事情學習放在心上不要逃避,是挺重要的。

慢慢的也察覺到一些爺爺的習慣,例如要給他東西,他一定會回說「不要啦~不要麻煩了~」但我只要拿去,他總是會開心的收下。

我也從相處中學習放下。他討厭生病,面對這次看病吃藥不如預期,我發現他有一種怨懟。我必須在當下學著放下自責,然後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法、輕鬆的回應。以前遇到這樣的情緒總是會覺得都是我雞婆造成的,如果不去看醫生就沒事了。但轉念想,病還是要看,吃藥會過敏也是運氣,再換一個藥試試看。我換了想法,爺爺的心情也會改變。

傍晚,騎著車慢慢的往爺爺的住處前進,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。可以住得這麼近,可以給我親愛的家人關心,可以給我時間慢慢的改變。真的很幸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