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9

生日快樂

一向跟老婆婆很有緣,而且我必須說,這些人身上的氛圍十分的類似。有些無厘頭,有點狀況外,有點讓我摸不著頭緒。這邊有之前的故事整理。

今天吃完中飯,跟同事聊天走在騎樓下,被迎面而來的老婆婆咒罵之下往我臉上吐了口水。當時心中十分錯愕,驚嚇很大,也許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,但我沒有生氣。他吐完,繼續咒罵就走了。我清楚的在看我的心,看到自己的驚嚇與不理解,還有知道自己念了一句佛號,我想祝福他。對,我同情他了,也許不該同情,也許該要平等,但我真的覺得他很可憐~ 他身上好像充滿了怨恨與憤怒,我希望他能夠得到一句佛號的祝福。況且,也許我以前欠他了,我願意還他,某種程度上還蠻像生日禮物的。

中午同事約我吃飯,還特地多買一個蛋糕給我帶回家。下午同事想了戲碼,騙我去會議室幫我慶生,今天一整個下午大家都在佈局這個橋段。還有人在公司網頁上作了彩蛋,只要按到特別的點,就會出現祝我生日快樂的文字。我很感謝大家這麼對我,任何一絲絲對我的好,都不是理所當然的,是你們願意這麼作而且你們選擇了。謝謝大家~

這是一個離三十歲越來越遠的生日~


ps. 如果之後發現那被吐到嘴裡的口水讓我染病了,我還會繼續樂觀嗎? 不知道耶~ 不過也只能承擔了,你說是吧?

2 則留言:

  1. 這讓我想起小時的記憶。因為搬家,所以小五轉到一個新學校,剛認識的新同學大概還不超過10個的時候,有一天突然有個同學在掃地時間,跑到我面前,很用力的對罵了一句髒話。把我嚇呆了。因為沒有同學和老師想得出來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,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都還來不及認識他啊,同學~~~那個畫面從此在我心底揮不去,我的個性似乎也從那個轉學的過程之後,從熱躍轉為沉靜,一直到人事早已遠去,那影像還是令我每當想起都會皺眉。
    直到前幾年遇到了佛,才了解那個問號其實不是問號,那是我的生命,從過去到未來,是我該去承擔和學習的祝福題目。
    只想說,有佛法真好!誰能這樣被人吐了口水,還想衷心地送對方一句佛號?佛陀的孩子。

    看到生命成長的快樂,在店裡頭放送著,以各種不同的模樣~
    呵,要天天生日快樂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有趣的分享喔~ 小花,其實我也有跟你一樣類似的經歷,確實,那份傷心過了好久好久影響都在。也影響了我之後的行為。但真的直到後來,才發現,那只是一個功課。那個經歷可以置換成任何人、任何事,但我的執著卻是一樣的。

    不知道你的生日,也祝你每刻正念都是生日。祝福你~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