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2

這一世的大好時光

好忙碌,我有許多的理由,我好忙碌。

不需要細數工作項目,每個人都清楚,我好忙碌。

一進公司入了座,就沒頭沒尾的發了狂似的忙。忙得光明正大、理直氣壯。忙,是最偉大的理由。忙碌讓我的心輕忽了小處,讓我覺得大家應該給我多點體諒。我用和緩的口氣,標榜著我有大量的耐心與EQ。

是,也許我是。

但忙,也是最可惡的藉口。

我忙,因為我的心在追逐,追逐著讚美、效率、完美、理想,所有你能想像的好東西。

然後,追逐讓我失去。

失去對每個當下的基本尊重,對每個小處的基本尊重。這個尊重,是種崇敬。是打從心裡知道只有此刻才是真實的清醒狀態,知道追逐的行為不過就像狗兒追逐尾巴。知道此刻的每個呼吸所有的生命 - 包括自己,都是如此的值得尊重。知道那追逐之下所成就事業的一日,不過只是虛度的韶光,毫無意義。

在找尋藉口與原諒的當口,就算一切盡如己意,甚至被鼓勵的拍了肩膀。你也必須清楚的知道,這樣的一日,你是白活了。

你心中該是有深深的慚愧,畢竟,你已經度過了好多好多個忙碌的日子,而且甚至沒有發覺,你正在失去。

你心中是該,深深的慚愧的。枉費了,此世為人的大好時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