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2

我媽

我因為一個特殊的理由,得感謝日本大地震。

1999年東京的街頭,我那穿著有點龐克的母親跟我揮手道別,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。他跟我說他即將移民到加拿大,我從他的語氣中知道,都是假的。也許是有了日本家人,實在不方便再見到台灣的女兒,我能理解。

這次日本發生這麼大的災難,總不免讓我想起他,不知道他是否過得好? 我在心中隨便就能背出他的地址,從國中開始就會默背的地址。地震發生沒多久,我寄了一封信給他,沒把握他是否會回信,也或許他真的不住在那邊了。我信裡寫的簡單,猜想他中文應該不太流利,只用了簡單的字句。我想讓他知道我關心他、家裡的近況,還有,我原諒他了。

今天,我拿到回信了。他寫得簡單,因為中文真的忘得差不多。主要是謝謝我的關心、他在西日本一切安好,還有短短的一句:「你能原諒我的過去,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。」

其實沒有什麼好哭的,我長大了,這麼的堅強。但我還是不知不覺得哽咽。

我衷心的感謝他願意回信給我,讓我知道他還是把我放在心上。如果我的原諒可以帶給他幸福,我願意原諒他一千次。

很高興被生下來,我的爸媽都有著很棒的文筆跟藝術天份,我終於慢慢知道自己像誰了。

7 則留言:

  1. 看了你的文章也有暖暖的感動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,人生真是不可思議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對子女的牽掛,像被鬼跟一樣,天涯海角都甩不開,直到自己死掉的那一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感動又溫暖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後來有跟爺爺說,我媽要我問候他,我爺爺也很高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林小粒7:16 下午

    在生死的前面感覺好輕,好像什麼事都可以放下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好棒~佩服妳!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