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9

逝 - 那些過去與沒過去的青春

這邊我就不可不說說雷光夏。與雷光夏的相遇,是大一時,在淡江山下的獨立書店。那個小書店,現在已經關了。當時在書店裡一聽見這首<逝>,我就喜歡得無法自拔。不過龜毛的我,並沒有買下這張CD,一張CD要一兩百塊,又是個沒聽過的歌手,躊躇了老半天,還是回了宿舍。

不料心裡一直惦記著這個歌聲,後來究竟是跑到大學城的唱片行,還是又重回山下買了這張CD? 終究已經不可考。但我知道的是,這張CD的歌誇張到我每首歌都會唱了,陪伴我不少的時光。(我所有架上的CD幾乎每首都會唱,買得不多,但都是最愛的。)

後來在2003年有重新編曲錄了一捲,但我最愛的還是1995年的吉他版本。不過兩捲CD我都買回家留存。

陸續知道原來雷光夏是雷驤的女兒,主持台北愛樂某個音樂節目。在醫院陪伴奶奶的時候,我會聽著他的聲音來消磨時光。奶奶都會問我:這些人都不休息的嗎? 怎麼一直講話。那時候他一直嫌廣播的人吵(笑),而我卻沒發現他虛弱得已經承受不了古典樂的吵鬧。

後來陸續在台新銀行玫瑰卡,還有一些廣告段落中,發現他有配音。我只能說,他的聲音實在太有辨識度了 !

這邊有淡江時報對他的報導,他是淡江大傳系的。http://tkutimes.tku.edu.tw/New/2006/detail.php?seqno=0000006550 有時就想,怪不得對他的歌這麼有共鳴啊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