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9

給自己的歌 - 我們那個時代的歌

你有過那段年輕的民歌歲月嗎? 我有,正巧,那是我最最青澀苦悶的時期。從未擁有過任何的民歌卡帶,只能從電視、朋友家中的卡帶,嗅得一絲氣味。高中時,抱著吉他,天知道我只會木棉道C AM DM G7就可以搞定的歌曲,但我們卻呼朋引伴唱遍了一首又一首的民歌。用鉛筆、藍原子筆畫上小符號與註解,只為了更貼近每個和絃的切換。優客李林的認錯,算是當時最時髦的歌曲。最近聽到李宗盛的新歌<給自己的歌>,讓人又有種跌回民歌時期的興奮。雖然有些人會因為他的婚姻狀況而批評他,身為一個男人他確實不太及格,但身為一個創作者,是令人佩服感動的。現在的流行歌真是不耐聽啊,果然還是需要有底子蘊釀出來的歌曲,才夠殺。




最近很喜歡馬世芳的BLOG,裡面有對於這首歌的介紹,喜愛這首歌的人務必要看。

談論起民歌,就不能忘記齊豫,他在我心目中有永不可取代的地位。第一首會想起的歌,就是<歡顏>,不過原因不明,對這個旋律十分難忘。聽過幾次齊豫的現場演唱,不管中英文歌,每次總是全身起了雞皮疙瘩的感動。



YOUTUBE真是個神奇的地方,這邊還有夢田,跟一堆古老得可怕的民歌啊~~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ZFyurjixKo&feature=relat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