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10

就是這樣子。

有時心裡會滲出淡淡的妒嫉,欣羨著別人的生活。因為微酸,我從沒有理會過。畢竟它並不會直接腐蝕我的生活,我可以假裝我很好。但今天我不免想著,究竟我在妒嫉什麼?

今晚,我坐在客廳,跟妹妹笑著看白爛的「RV休旅任務」。突然我知道,其實就是這樣了。能有什麼更好或更壞嗎? 沒有。就是這樣完全不同的劇本,即使在最後坐在同一個客廳看著同一部電影的兩個人,都有著完全不同的人生劇本。我沒有辦法同時扮演「我」,又扮演「你」。

我手上的劇本擁有這世上唯一的一次演出機會,他是獨一無二的劇本。

仔細說來,似乎不像是"知足",只是種更新的理解,就是這樣子,無關乎對錯好壞,或任何社會的尺度。每個瞬間都是「一次性」的,沒有、也不可能重複。更不可能代替任何人活,或是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你活。

我在這裡,活著我自己。 (*完全不消極的積極意義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