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12

狼來了

「嗯,快把錢存去公營行庫。」

「買些金條放著吧,最保值。」

「你可以去開一個保險箱,買點人民幣也不錯。」

.....

我也不知道該怎辦了,每天似乎都有新狀況,感覺整個台灣經濟就要崩盤了? 搞得大家人心惶惶的,每天幾乎都可以聽到這類的提醒。一下子股票不保、一下子基金崩潰、一下子連台幣都說會四萬的新台幣換成壹元新新台幣!難道真的要逃難了嗎?

還說因為劉兆玄上台領印信的時候有跌一跤,那時候房東就有感覺應該要出場,可惜慢了一步。好吧,我無言...

我現在每天都有最新的台灣經濟情勢報導,只能說,我一定是太天真了,從來都不覺得台灣要垮台。也沒有買金條來避險,更沒有把台股、基金出清。大概我真的沒什麼錢,值錢的東西不太多,失去了也頂多痛一段時間,擦擦面速利達母就可以療傷的程度。沒房子、沒百萬存款,只有一台很舊的老電腦、一台摩托車還有很多箱的書。如果那些書秤重可以換等值的黃金,我一定發了。

還是蠻怕的,每天都有人在身邊大喊狼來了,不怕也怕了。一無所有的滋味還沒嚐過,若真的有那一刻,應該會是非常深非常深的考驗吧。

這時除了考驗信心,更印證了一件事情:擁有的(貪求的)比較少的人,比較睡得著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沒看你這一篇,我還真不知道台灣有這麼嚴重呀?所以我一直活在台灣還是滿美好的印象中,因此沒電視報紙也不投資基本上就是一件獲得平安的事吧?(突然覺得很矛盾,很多人要投資是為了要更有錢更有保障與安全感,怎麼都相反了?)suyu

    回覆刪除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