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9/13

颱風日

這次的颱風,真的就像個颱風。我的住所是圍在眾多辦公大樓的中央,有時對天氣常有誤判,穿了削肩超短袖一出門才發現氣溫驟降的案例時有所聞,傻氣的我還打電話去問今天是否要上課。不過這次的颱風,真的就像個颱風。

颱風一來,我就好想去逛超市,我妹說他想吃鹹酥雞,我想吃巧克力雪糕。明天原本要的家族聚餐,若風雨太大或許也就不出席了吧。

最近的我想要一隻貓,但就現實來看,我並沒有養隻貓的條件。甚至考慮起一對楓葉鼠,同事說有豪宅可以借我養。然後我又好想要藝術什麼的,光看個表演藝術雜誌就給他熱血沸騰,想要奔去個什麼地方闖個什麼樣的五四三的。日劇裡的戀愛情節讓我忌妒萬分,也想自己是個精明幹練的總理秘書跟木村談個戀愛。體重似乎又回到選手的行列,嘴巴不停的想吃。

我知道自己有點問題,渴望用各種不同的形式呈現著。拼命的想要抓住些什麼,渴望能夠建立起一份關係。如果知道了,也不能壓抑,可也不能順著走。所以我嚷嚷了一個禮拜,甚至想去擺路邊攤,換份工作,什麼鬼想法都出現了。

但其實,我只要躺在床上從窗戶的隙縫看著風雨死命的吹,能有一塊安全的地方生活,就蠻滿足的。有份工作、有個遮風避雨處、吃得飽又好、有書可以讀、有關心我的人,重點是還活著。總覺得該要一直提醒自己才能慢慢養成滿足的習慣。

但什麼都有了感到滿足很簡單,若今天我都沒有了還能滿足麼? 這應該才是真正考驗的時刻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5-2014©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.